松菊犹存

偶遇

高校星歌剧 空闲愁/星谷悠太粮食向日常

  

  “啊,竟然是空闲……”


  黑色的燕尾服长长的后摆顺着琴凳落下来,领结打得一丝不苟。坐在三角钢琴后为整个咖啡厅演奏的少年,分明是空闲愁。


  星谷咬着吸管,从吧台上方好奇的打量着。


  好巧,跑完步买饮料的地方,竟然是上次遇到空闲打工的咖啡馆……虽然演出服版的空闲见过不少回,看他正经穿着西装却还是第一次。不得不承认,有些人长相就是得天独厚。星谷咯吱咯吱的咬着吸管。……上次绫濑公演后,收到最多情书的,也是空闲。


  星谷所在的吧台坐落在钢琴的斜前方,正好看得到这位平常少言寡语的同伴的侧脸。长长的刘海垂落遮住了眼睛,不知道他看到我没有?……既然是在弹钢琴,应该是在盯着琴键吧?所以应该是没注意到?他的手指真的很长……居然可以轻轻松松地跨十二度,真不愧是空闲啊!手指就像蝴蝶一样飞舞在琴键上方呢……虽然看起来感觉非常轻盈,但是听到的演奏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……富有强烈感染力的、美丽的音色,让人如痴如醉。平常那么沉默的人,内心也一样会有着奇妙的世界啊……真是人不可貌相。


  ……这么说来,空闲的指力真的很强(当然人也很狡诈)……手指相扑我也从来没有赢过他!


  碧绿的薄荷叶打了个旋,慢慢落在了杯底,星谷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没注意到超大杯的柠檬冻已经被他喝了个底朝天,兀自用吸管戳着冰块,每次只吮上来一点冰水,发出“呼噜呼噜”的声音。不知何时,琴声已戛然而止。


  “咳咳咳咳咳咳咳!”


  突如其来的,一口气吸上来全是空气,星谷直接把自己呛到了……咦,杯子呢?

  罪魁祸首神情自若地在他身边落座,证物还握在掌心,另一只手执着水壶倾倒下来,冒着热气的水划出长长的弧线落入杯里,和冰块碰在一起,瞬时冒出白烟。


  “喝的那么冰,小心嗓子。”

  

突然发现空星和愁悠原来是有同好的啊啊啊啊!!!有同好的!!!!有同好的!!!(尖叫)有姑娘们想要建个群吗!想要加群一起开脑洞吗!想要互暖吗!tag下有活人吗!!!



评论(3)
热度(28)

似梦非梦

© 松菊犹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