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菊犹存

一段时间的手帐反思

  之前读Lemonsalt的博文做的笔记:


  手帐的分隔方式分为:Diary(周记、Plans+TODO)、Notes(Inbox)、Project(感兴趣的话题和灵感)、INFOS(随身记忆)、Financial(记账)、Address(地址)


  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结合个人情况进行的反思:


  Diary部分在我的手帐里形式是Calendar(直接以所用的Today尺命名),形式为横式周历,平均分布的一周二页,留之后两月的余裕便于记录未来日程。主要使用方式为记录未来行事历(比如:与林靖12点50在家楼下碰面,防晒霜)。在日本时尝试过记录重要信息(航班号)、早中晚食物等方法,但是重要信息目前觉得贴纸在首页是不错的想法;而且旅行的包裹身份Nappa已被Liberty暂代,手带未到,一切都是浮云。……到了你可能也是浮云啊。


  !!月历目前处于尴尬境地。之前在AME5上的使用方式是作为Contents Page作索引,但是在手帐上由于写的位置有限、还需要一个特别的Today尺,但是又用不到……感觉尴尬,可能在大学会有所转变(登入Calendar的习惯必须加强)


  Notes部分:在日本用处为随行的感想,Chamelon也被用于此道,目前是使用感最好的一部分,需要加强的是对Inbox部分的整理和归档。随着每日千字习惯的养成正在建立,加油XDD  Notes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单纯的Inbox,任何零散的念头、词语,需要进行的行动都可以进入Notes之后,每天进行整理。


  Project:Project可以理解成经过整理的一部分有必要继续留在手帐上的部分,Lemon的使用过程中话题和灵感其实我觉得一定程度上和Notes进行了重合,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莱蒙本人的这一套系统是建立在她的行动范围、行动需求并不大的情况下的,而且她有较多的论文、写稿需要规划,每一个写稿都需要细化结构,思维点等等等等,所以说是“灵感”。对我而言,对于灵感进行一步步细化的过程或许也可以在Info初步写就,归档入Project里面……也不对,作为行动手帐,不应该用归档,行动手帐进行归档就是“总结至电脑”或“移出”……此处的Project应该是当下正在进行的某个项目或正在做筹备的项目!所以每一步的灵感都非常要紧……嗯,感觉也不对,这样的灵感依旧可以在Inbox上进行写就,在回家后进行归档啊?那么可能是在长期的一个不适宜Update电脑的环境里(比如日本旅行)……Sigh,还是有点不对,等一下仔细考虑一下Nappa的使用环境……  


   目前Project增添了两页在日本购入的Project Tracking Page跟踪Project的进行情况,还没有用上,可以在之后写论文或Research,或者是攻克特科考试的规划细化任务上使用(比如:GRE准备、LSAT准备),这个确实是非常实用的。


  Financial没有什么好说的,记账,记账,记账。日本之后就抛下的这个习惯必须重新捡起来了……而且我在考虑,是否可以使用Google系产品(无缝同步而且文档等在线版本的功能十分齐全)进行整理总结。


  Address,对于我而言不妨从此改作Personal,即:本人出门可能需要的一些零散信息(比如:胸围Size、目前三围、鞋号、SEVIS号、转码过的一部分关键数字、学校的Postal Number、改写过的密码等)


  


评论
热度(2)

似梦非梦

© 松菊犹存 | Powered by LOFTER